Arab World Studies
Call for Papers
Current Position: homepage  Arab World Studies  Call for Papers

《阿拉伯世界研究》198110月经教育部批准,从1982起公开发行。本刊一直致力于弘扬学术探索与创新精神,促进中国“阿拉伯学”、“中东学”的学科建设和发展,长期关注西亚北非地区政治、经济、能源、安全、宗教、社会和文化等领域的发展,强调对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的学理探究,力求凸显中国话语和全球视野。本刊注重基础研究与政策研究相结合,对中东研究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研讨。本刊长期关注的主要议题包括:

1.中东问题的理论研究:运用政治学、国际关系学、社会学、经济学、历史学、民族学、宗教学等学科的理论与方法对中东政治、经济、安全、民族、宗教等领域的问题进行研究。

2.中东国别问题研究:对中东国家尤其是埃及、沙特、伊朗、土耳其、以色列、阿尔及利亚等地区支点国家的政治、经济、安全、外交、社会、文化等问题进行研究。

3.中东国际关系研究:主要包括中东地区格局、中东区域与次区域组织、传统与新兴热点问题、中东国家对外关系、国际体系转型与中东、大国中东外交、国际组织与中东等议题。

4.中国中东外交研究:主要包括中国与中东关系史、中国与中东热点问题、中国的中东战略、中国与中东国家的双边关系、“一带一路”建设与中东等议题。

我们由衷希望继续得到学界的支持,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赐稿,并请注意以下投稿事项:

一、论文篇幅以12,00015,000字为宜。我们将优先刊发具有新思路、新视角、新方法的学术创新之作。

二、论文请注明作者姓名、最高学历、职称、工作单位、通讯地址、邮政编码及联系电话,另附2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及35个关键词。

三、投稿论文电子版请发送至本刊电子邮箱:arabworld@163.com。编辑部收稿件后一个月内通知作者初审结果,在此期间请勿一稿多投。论文一经采用,即付稿酬,并赠送样刊两本。

四、本刊已加入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、“中国期刊网”、“万方数据——数字化期刊群”、“龙源网”等数据库。如作者不同意其文章被上述数据库收录,请在来稿时说明,本刊将作适当处理。

五、论文应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,文责自负。


《阿拉伯世界研究》编辑部


附:《阿拉伯世界研究》注释体例